top of page

         TBIEA推廣的教育理念,是在雙語教學的平台上,進行「本土化」與「國際化」相互交流的實驗教育。透過雙語能力的習得,擴大孩子的視野,啟發孩子的思想。他們不僅可以自由自在地遨遊於中文的國度裡,甚至還可以開啟另一道探索世界的窗。在汲取豐富的外國養分後,再帶領孩子們重新認識我們的國土,以開闊的思維去擁抱自己的家鄉和國家,並學習向外介紹自己、與世界建立平等的互動關係。

一本漂亮的繪本,一串有趣的小故事,透過故事閱讀,學習好像變有趣了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主要的課本採用 Houghton Mifflin 和 Harcourt聯合出版的小學教材 Journeys系列繪本叢書。Journeys這套教材是美國正規小學語言教育的主課本。此繪本的優點包含圖像性、兒童性、教育性、藝術性、傳達性、想像及創造性。老師引導式的進入每篇閱讀課文中,從基本單字延伸至該單元的主題概念,分享作者的背景故事,學習不同的閱讀技巧,靈活運用重點字彙,紮實步驟穩定學習。

美國的小學數學內容看似簡單,但卻擁有許多世界頂尖的科學家? 原來美國的數學是以培養邏輯思考為主,給孩子釣竿,讓孩子習得如何釣魚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英語數學課本採用Macmillan/McGraw-Hill Math Connets系列教材。相較於中文數學,課本規劃採解決問題取向。生活化的題型教孩子自己想如何"解決問題",課本運用多種實例讓孩子學會舉一反三。如加法問題,告訴孩子各種物品價格,自己有多少錢,買東西總共花了多少還剩下多少,貼近生活。英語數學強調讓孩子用英語思考,編出自己的邏輯。搭配外師生動活潑的教學,讓孩子無壓力訓練孩子觀察周遭生活上的問題,並想辦法解決。

讓孩子了解國外文化,

學習包容與尊重他人

        國民中小學「九年一貫課程綱要」中,已將「文化學習與國際了解」列入培養現代國民的基本能力。我們的課程運用繪本傳達文化,利用故事內容、包涵了文化、生活、人格、人際關係、生態環境…等議題,開放性思考的性質,讓孩子感受多元與開闊其想像空間。相關教學策略包含動手實作,小組討論,影片的觀賞等方式,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下體驗和學習,真正將多元文化的種子深入孩子的心。

培養小小科學家,從小學開始 

我們不愛講大道理,讓孩子自己動手做實驗吧...從生活實驗開始!我們有小小實驗活動,孩子可以依照老師或課本的指導,回家準備實驗材料,來學校依步驟執行,老師會提醒孩子在這個實驗中必須學習的技巧,以及實驗後的相互分享及討論成果。

內容也包含課文學習,在教導自然科學知識的同時,也加入了許多閱讀技巧的指導,幫助孩子更容易理解喔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