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TBIEA 消防安全疏散演練活動


為建立孩子的安全知識,並確保我們孩子在團體生活時的安全,協會特別邀請 『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東門分隊 消防局』蒞臨本團體,實地建立孩子消防知識。分別在火災、地震突發時各種狀況做實地操演,再次感謝熱心的消防局哥哥們傳遞孩子自救常識及逃生技能喔!

(一)室內遇到地震怎麼辦?

在室內遇到地震的3步驟: “趴下、掩護、穩住並抓住桌腳。” 孩子一 一向前操作,動作在叔叔的指導下都精準完成喔!

(二)戶外遇到地震怎麼辦?

在戶外遇到地震時,應立即找到躲避的位置,小心玻璃、招牌、冷氣、樹木、路燈和電線等掉落物,然後蹲低姿勢,保護頭頸部直到地震停止。

(三)室內著火怎麼辦?

遇到火災時一定要保持頭腦清醒,千萬不要驚慌失措、盲目亂跑喔!

我們要先用衣服遮掩口鼻,放低身體姿勢,淺呼吸,快速、有序地向安全出口撤離。如果遇到濃煙時, 一手扶著牆壁,沿著牆壁爬行。離開房間後,應關緊房門,將火焰和濃煙控制在一定的空間內。經由實地演練經驗值大增!

(四) 身體著火怎麼辦

口訣:「停→躺→滾」。 首先停止動作,保持冷靜不可慌張、不要到處奔跑。 立即躺下(倒、趴),若手部沒著火時,以雙手掩住臉部,就地臥倒。 躺下左右滾動,壓住火源,阻隔掉助燃的氧氣。 小朋友示範的動作一一到位,謝謝消防員叔叔耐心地教導我們扎實的動作。


bottom of page